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借力首都优质资源 助推定襄教育高质量发展 定襄县人民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4-03-21 10:38       大    中    小     

 

  3月19日,定襄县人民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致辞,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先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仪式。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王争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杨天笑,忻州市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建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海平出席。

  赵亚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定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民生“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在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先满足教育发展,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布局,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定襄县深入贯彻落实省校合作决策部署,把深化县校合作,建设“十二大基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着力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项目化合作平台,先后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忻州师范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院校签署了“县校合作”协议,有力推进了人才、项目、平台、创新成果和优质资源共享,实现了县域需求与高校优势的无缝对接。 

  赵亚静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首都师大心理学院在心理学领域拥有的教学和研究资源,开展心理健康周期性评估与检测,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三种素质协调发展,通过县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和共同努力,全方位推动定襄教育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李会先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和心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此次“县校合作”签约是双方共赢的一件事,既有利于教育实践基地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心理学院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合作,实现资源互惠,优势互补,不断推进友好交流和深度合作。今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定襄县将深入开展联合课题调研、实习实训、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教育等活动,运用好自主研发的平台系统,利用好学科和师资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高质量完成对定襄县中小学师生开展心理健康的监测与评估,高质量完成双方合作的各项任务,为提升定襄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推动定襄县基础教育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陈永平代表忻州市教育局向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定襄县政府与首都师大心理学院“县校合作”项目,就是该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定襄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远大目光,彰显了定襄立足县情、面向山西、放眼全国的宏大志向。相信定襄县委、县政府和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一定会以此次“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全面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成果转化、心理监测评估疏导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 

  王争艳和李小莲分别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定襄县人民政府签署“县校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智库合作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揭牌。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县直相关部门、县直校、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仪式结束后,由李会先带队的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调研组还来到定襄县第二实验小学、一波中学等地进行调研指导,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常见的问题答疑解惑、把脉问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