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新年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12-15 09:25       大    中    小     

    

  

  12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在我县调研。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政府副县长刘富源分别参加调研,市、县相关部门、所涉乡镇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赵新年先后来到晋昌镇智村、公办综合性示范托育机构项目工地、北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季庄镇南林木村就“煤改气”清洁取暖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赵新年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际出发,继续保持政策支持稳定性,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检,统筹安排,做好“煤改电”设备运维保障和居民安全用电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优化项目建设管理,合理安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早日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与信心,精准施策、创新金融服务推进精准扶持。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加强要素保障,发展多形式规模经营,努力提升乡村振兴工作实效。 

  活动中,赵新年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北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倾听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他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汇集民意的渠道、督政议事的平台。人大代表们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科学化管理。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代表联络站功能。要切实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同时,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分类研究,做好跟踪督办、反馈结果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人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