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与到村工作大学生谈心谈话会召开

 时间:2023-10-30 14:44       大    中    小     

 

  10月26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与到村工作大学生谈心谈话会。县委书记赵亚静与到村工作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思想状况、生活、学习、工作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建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出席会议。

  赵亚静指出,“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是省委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人才工程、希望工程,对于改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骨干力量和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到村工作大学生,为实现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所有到村工作大学生要确保思想统一、行动积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管理举措,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赵亚静强调,到村工作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当前农村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倾心干事,真正做到住在村里,沉在一线,扎根基层,切实解决村内问题,激发村内活力,增强村内动力,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要加强综合学习,以学促干,在干中学、学中干,围绕所学专长、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与用、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出成绩、出特色、出亮点,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认真思考“干什么、怎么干”,带着感情,与村民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一懂两爱”,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新型农村基层干部。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贾建宁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强化培育管理,引导到村大学生尽快熟悉村情、融入农村。要完善教育培养,切实帮助大学生掌握履职必备的政策理论和实操技能。大学生在村工作实践中,要深入调查,用心做事,下沉农村、融入群众;要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埋头苦干,多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出一番业绩。

  会上, 河边镇、蒋村镇党委书记、选调生代表、到村工作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20名选调生、117名到村工作大学生参加谈心谈话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