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徐瑛主持召开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时间:2023-08-26 19:51       大    中    小     

 

  8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在主持召开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时强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营造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及所涉单位和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

  徐瑛指出,开展“两不一欠”专项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力度,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分类施策,坚决把合理合法的旧账理清、政策兑现、账款清偿;对存在争议的,定期研究、跟踪问效。要强化督导考核,以严明纪律保障“两不一欠”问题治理成效,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效推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瑛强调,要把民营企业奖(补)资金落实工作与各类市场主体提升、推动专业镇建设相结合,吃准吃透政策,通过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克服财政压力积极兑现奖(补)资金等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措施,着力打造诚信政府,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奖(补)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沿着“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发展路径,加速关键要素集聚,在延伸产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不断革新和发展,优化产业整体结构和产品结构,不断厚植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稳固根基和力量源泉。 

  徐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将法治理念和诚信思维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全链条,以加强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聚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解决企业诉求、落实惠企政策、规范入企服务、保障企业家权益,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的大环境、大生态,为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外部环境。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念,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站在全局发展的角度,以辩证的思维通盘考虑、统筹谋划、整体联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树立诚信政府形象,创优营商环境品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