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亚静调研指导庭院经济发展

 时间:2023-05-11 16:29       大    中    小     

 

  5月10日,县委书记赵亚静在蒋村镇东力村调研指导庭院经济发展时强调,要积极引导,整合人力、设备、土地等各类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把“小庭院”做成”大产业”,让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一个院子、几部车床、数名工人。在蒋村镇东力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在从事法兰锻件加工或与其相关的业务,切实让小庭院汇集成增收致富的“聚宝盆”和“摇钱树”。 

  调研中,赵亚静入企业、进车间,与雇主和工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订单来源、人员工资、运行模式、设备投入、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大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前景。 

  赵亚静指出,东力村从事法兰锻件产品加工作业的家庭多、设备多、人数多,“庭院经济”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但发展还存在不充分、不平衡、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所以镇、村两级要着力在资源整合、连片开发,规模经营等方面持续发力,要紧紧抓住“法兰专业镇”建设的有利契机,因地制宜、科学引导群众,将房前屋后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因村因户施策,让专业户、专业村,逐步形成市场带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生产格局,不断推进庭院开发的合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真正让农家“小庭院”成为致富“大产业”。 

  赵亚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持续树立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抓细抓实各项安全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