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在我县调研座谈

 时间:2023-03-16 19:34       大    中    小     

 

  3月13日,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深入我县,就财政运行总体情况、“三保”支出保障情况、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情况、国库管理情况以及专业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市财政局局长赵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海平及省市财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中,安晓飞听取我县基本情况和财政整体情况汇报,了解我县专业镇建设的思路做法和困难需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利用“定襄法兰”“定襄雕刻”专业镇建设的有利机遇,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持续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促进财政平稳运行,推动财政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赵亚静感谢省财政厅对定襄县财政运行工作和专业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坚持把专业镇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全力扶持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培植财源、涵养税源,加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财政增收优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同时,他希望省市财政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定襄发展,着眼定襄的发展机遇和实际困难,给予更多支持和倾斜,助推定襄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座谈后,安晓飞一行还深入山西中工重型锻压有限公司、山西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