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道108线改建工程项目全线开工奠基暨2022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2-06-07 18:56       大    中    小     

 

国道108线改建工程项目全线开工奠基暨2022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冯晓磊 

529日,国道108线忻州境内砂河至石岭关段改建工程项目全线开工奠基暨2022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宣布工程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讲话。山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武艺,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山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及其他管理层人员,市领导郭奔胜、王珍、范建民、刘卓良、张文伟、史红波、耿鹏鹏、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主持。

李建国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忻州城区部署实施的道路新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聚焦省委赋予忻州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加快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重大使命,统筹推进和加快实施“南融东进、西引北联”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工程项目,作为支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和标志性工程,事关忻州长远发展和民生期盼,对忻州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建国强调,一要珍惜难得机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长远的高度,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促进增长、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依托现有基础,拓展良好局面,真正把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把改建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二要坚持质量为本。要始终把质量第一贯穿于工程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严格基本建设程序,推进工程规范建设,做到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监理、严要求验收,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管,严禁违规作业,真正做到安全施工、规范施工,确保各个工程项目建设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平安工程。三要确保工期进度。要坚持安全、质量、进度和效应的相统一。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统筹、加强调度,把握工程进度、细化进展安排,逐一制定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表,用好有效的施工时间,抢工期、赶进度,高效推进各个工程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四要加强协同配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服从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的安排调度,凝心聚力、科学高效,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工程项目和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实施、扎实推进。五要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办事,主动接受各方的监督,在法律和政策的范围内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忻府区以及相关乡镇要全力做好保障和协调配合工作;市人大、市政协要加强调研指导,及时为工程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最大程度凝聚支持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严密防范工程建设的廉洁风险点,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六要不断接续推进。要把扩大有效投入放在稳增长的重要位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市委年度目标任务和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以开工仪式为新的起点,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积极推进农业水利工程、生态环保工程、交通建设、农业项目、民生改善等各类战略性强、牵引性大的优质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耿鹏鹏介绍了2022年忻州城区重点工程情况。忻府区委、九原街办事处上社村、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忻州公路分局、山西路桥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国道108改建工程、城东路网工程、中小学校工程作了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后,朱晓东、李建国等市领导相继为国道108线改建工程项目和忻州师院附中、附小校区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道108线改建工程指挥部、城建指挥部人员,施工单位、勘测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人员以及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忻府区、原平市、代县、繁峙县同步进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