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在我县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项调研

日期: 2024-03-27 来源:

  3月19日,在定襄县人民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后,我县举办了两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出席“县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讲座。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杨天笑和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邓衍鹤两位专家,分别以“心理压力与调试技巧”和“飞扬青春,点燃活力”为主题,以全县机关干部和校长、教师、学生为目标受众,讲授了工作压力的管理方法和多种自我调试的技巧。两位专家凭借多年的心理咨询实践工作经验,利用真实鲜活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影响和情绪调节的方法,以及健康心理与工作生活的认知关系。 

  专家表示,心理健康问题人人会有、时时会有,要获得一个健康的状态,首先,要正视心理问题,正确认识适度焦虑对保持昂扬奋进姿态的积极作用,防止心理健康问题污名化。其次,要大力抓好心理知识科普工作,心理学是一门系统科学,让社会大众增进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度,掌握必要的自我调节方法和冲突应对技巧,防止采用错误的方式加剧矛盾问题。最后,要倡导全社会共同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要健全教育、卫生健康、妇联、宣传等多部门联动机制,要创设全社会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氛围,完善细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工作氛围。 

  各机关单位职工、各学校校长、政教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共计550余人参加讲座。调研结束后,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与专家就学生心理健康监测筛查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采取务实举措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化。 

  19日至20日,专家组还分赴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实地调研。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