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定襄县举办下放乡镇行政执法权第二期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5-25 08:59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执法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社会治理,5月24日,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举办的下放乡镇行政执法权第二期业务培训会在晋昌镇政府机关开班。县司法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晋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各乡镇行政执法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围绕农产品、农药、种子、农机和农村宅基地等领域,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照《山西省人民政府下放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职权指导目录》,从执法流程、文书制作、处罚依据、法律条款的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推进乡镇综合执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在鑫丰盛种业,现场查看种子生产流程、种子的包装、检验检疫、种子标签、品种审定、产品备案、种子检验合格证等内容。通过实地培训和指导,增强了乡镇行政执法队业务骨干识假辨能力和维护老百姓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