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3 08:48       大    中    小     

  为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进一步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连日来,县残联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为爱心企业和爱心单位授牌,并为动态更新调查中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发放轮椅、拐杖等共计200余件。为肢体残疾人解决了行动的不便,切实保障了残疾人权益,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医务人员还为残疾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测血糖、听力、视力等检查,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针对自身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解答了现场人员的疑难困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信德昌托养中心,县残联还为他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心理辅导讲座。

  南关学校、西河头学校现有25名残疾儿童,我县残联带着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看望慰问了这里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关心与温暖。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了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培训、精准康复、法律维权等方面完善帮扶落实,切实为残疾人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残疾人在心里把县残联当做“娘家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