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残有我 与爱同行

 时间:2023-05-22 09:1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扶弱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20日,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北城社区开展以“扶弱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残疾人家庭。 

  郝生伟、郝华君父子二人有不同程度残疾,面对生活依然乐观向上。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困惑,探讨交流如何通过网络来丰富生活和增加收入,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随后,志愿者们俯下身子,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室内卫生、整理杂物,让户内环境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残疾人在生活上得到了贴心的照顾、精神上得到了期盼的关怀,心理上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帮困社会风尚,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温暖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