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八次会议

日期: 2024-03-29 来源:

  3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讨论全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领域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襄实践。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在全县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总结一批先进经验,助力“三农”工作全面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结合全县“强党建、严作风、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用钢的制度、铁的纪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用干的劲头、争的锐气激发和提振奋斗精神,以良好作风助推定襄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主线,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襄实践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干事氛围。要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推进理论武装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有效防范和化解舆情风险,进一步筑牢全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全力培育时代新人,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要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安全工作大格局,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工作“思想堤坝”,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还就基层党建、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前学法环节,与会领导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