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

日期: 2024-03-29 来源:

  3月2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领学。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重要论述和系统阐述,为我们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瞻谋划未来产业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为所用,精准把握法兰锻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当前,我县法兰锻造产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向着设备更高级、结构更合理、能耗更优化的发展方向加速演进,但仍然存在产业链不完善、科技研发能力不足、人才支撑不够等问题。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创新是核心、产业是基础、绿色是底色的方向,紧扣定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要素,聚焦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发力,勇于尝试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上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强对落实的监督和检查,把各项工作的路线图变为施工图,把各项工作的任务书变为成绩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断推动新质生产力向更加多元化、综合化的方向蓬勃发展。 

  学习中,赵亚静、徐瑛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内容,集中观看了反间谍警示教育片。 

  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