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4-03-27 10:25       大    中    小     

  3月25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强、李小莲、宋海平、赵亚东、张文生、薄彦甫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赵亚静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认识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系统梳理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发展信心,精准施策、加压奋进,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务实举措,不断挖掘潜能,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有效措施和解决办法,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配合,通力攻坚协作,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高效落实。 

  赵亚静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指标、管业务必须管指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兑现。要快马加鞭抓好项目建设,抢抓窗口机遇争取项目,锚定重点领域招引项目,积极协调服务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千方百计抓工业、扩产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不断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回升。要狠抓入企服务,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集中优势加速释放服务业优质活力,多措并举活市场、促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活力,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徐瑛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各项指标任务,努力出新招、闯新路、攀新高,向存量要增量,向增量要质量,切实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攻坚之势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转变观念、躬身入局,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以严作风促落实,以抓落实转作风,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实事求是填报各类数据,全面、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精细化分析、精准化落实,努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4年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规上工业产值、固投预测情况汇报,安排部署3月份经济指标相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