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赵亚静带队调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4-03-27 10:24       大    中    小     

  3月25日,县委书记赵亚静调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强、李小莲、宋海平、赵亚东、张文生、薄彦甫及相关部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开发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亚静对过去一年开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清醒看到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加强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提升,为定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赵亚静要求,要紧紧扭住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认真总结盘点2023年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原有基础,巩固现有优势,不断引导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主攻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一以贯之,推动开发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要压实责任,严把项目准入关,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精心筹办特色招商推介活动,充分激发潜能,穷尽一切办法,力促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要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凝聚合力,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 

  赵亚静强调,要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瓶颈问题,围绕开发区运行机制、项目谋划、财政金融、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优化管理体制,加大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阵地、产业发展主引擎作用,为定襄发展增添新动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因事制宜,因人制宜,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不断开启定襄发展新篇章。 

  徐瑛强调,开发区就是城市发展的先行一步,对区域经济、地方发展意义重大,要着力破解土地这一发展瓶颈,高效利用现有指标土地,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把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吃透政策、抓住方向、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项目高效建设、规范运行,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