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国有公司运营座谈会

 时间:2024-03-27 10:21       大    中    小     

  3月22日,我县召开国有公司运营座谈会,全面梳理盘点国有公司发展现状,共同探讨解决企业运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强,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出席,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徐瑛强调,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确发展方向,有效盘活资源,拓展业务范围,提高经营效益,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重要作用。要树牢全局视野,聚焦核心板块,深入分析自身优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徐瑛要求,要切实转变思维谋划项目,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前谋划,增强项目可落实性、可操作性。要着眼全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国有平台公司结构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壮大核心产业;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敢担当、善作为、会落实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学习行业内的成熟经验,规范企业管理运营,不断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国有公司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国企运营信息化监管平台,建立健全考评体系,推动国有公司规范、高效运行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国有公司情况以及对国有公司的监管情况。国有公司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公司发展总体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