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六次理论学习会

日期: 2023-06-01 来源:

  5月30日,县委中心组举行第六次理论学习会。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学习内容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中,赵亚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东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徐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一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好“思想政治课”,在理论武装中补足“精神之钙”,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共同理想中,矢志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要以学促干提振干事创业信心,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转化运用,以忠诚、奉献、担当的“三种姿态”,为定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个人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善于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注重实践锤炼,既要当“理论家”,又要做“实干家”。

  会议要求,要抓好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做好调查研究,找准“小切口”、开展“深调研”,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成效上。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用实绩做出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扎实抓好专业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基层党建、“美丽定襄”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方面重点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切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堤”。

  会上,赵亚静、徐瑛、曲建成、郭丽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系统党工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