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徐瑛在南王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时间:2023-06-01 09:42       大    中    小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南王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心声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中,与会选民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瑛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探讨,并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对相关政策作了细致地讲解。

  徐瑛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民情的平台、沟通民意的桥梁,进站接待选民,是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把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广泛听取收集社情民意,传递好百姓声音,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积极宣传好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惠民实事和相关政策。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衡量工作成效。

  徐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具有中国特色、富有我县地方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入基层、走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有力的措施,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