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25 10:54       大    中    小     

  1月1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县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一枝、郭丽云、杨全隆、武强、左建峰、王政、李小莲、宋海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亚静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放在重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紧盯重点事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设施、重点场所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全面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研究部署春节期间以及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各企业节后顺利开工。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贯穿在所有工作的全过程。特别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及时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保障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徐瑛要求,要坚定不移守牢底线,坚持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抓手,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极强的抓落实能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紧盯企业安全生产,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企业安全提质升级;同时,继续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部门、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