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全力打造爱心托管中心服务样板

日期: 2023-01-08 来源:

  2022年,定襄县总工会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拓展服务职工职能,以“为职工解忧、护孩子周全”为宗旨,切实推进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工作,全力解决在职职工寒暑假期间子女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

  加强硬件建设。该县总工会在广泛调研、深入摸底和多方听取职工意愿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爱心托管中心的建设,随着总建筑面积4463.04平方米工人文化宫的落成启用,在一层东选址,高标准打造设备先进、环境舒适的幼儿、小学教室,确保学生安全和教学的顺利开展。

  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了《爱心托管中心学生行为规范》《爱心托管中心日常管理制度》以及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

  科学安排课程。紧密结合“双减”政策和新课标改革,托管班设置幼儿阶段(6-7周岁)启智班一个,小学阶段(8-12周岁)敏学班一个。启智班配2名看护老师,敏学班配2名辅导老师。启智班课程以阅读、绘画、舞蹈为主,辅导老师负责日常看护和课程引导;敏学班以学生完成学校假期作业为主,辅导老师可每日增加文学素养、国学经典和体育锻炼课程,既解决了放假期间父母工作时间与陪伴孩子学习成长的时间冲突,又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特长领域,让学生们在托管班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且丰富多彩的假期,为职工安心工作,提供强大的后方保障。

  爱心托管中心的开设是定襄县总工会进行的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职工群众中逐步凝聚起团结向上、共谋发展的力量,为定襄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