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集中收听收看省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部署电视电话会

日期: 2023-01-08 来源:

  1月4日,我县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及各乡镇、所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三区三线”成果运用是支撑山西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划定成果的应用,结合地方发展和行业规划,将空间需求统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严格按照“三区三线”等空间管控要求,依法合规推进项目选址选线,全力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持续优化完善规划成果,严守“三条控制线”,全面提升土地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增强国土空间的安全韧性和承载能力,确保国家和山西省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约束性指标,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顺序,科学落实“三条控制线”;要加快释放“三区三线”划定红利,尽快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加快用地组卷报批,特别是雄忻高铁、108国道、繁五高速、滹沱河供水工程和各个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推动划定成果尽快落地落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在项目用地审批中提前介入,引导项目积极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市县两级要尽快开展勘界定标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三区三线”的划定工作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