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展丰收画卷 享丰收成果——电商直播带货助力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2-10-19 09:26       大    中    小     

   

  喜看农民怡笑脸,稻花香里说丰年。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9月23日,定襄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暨文化艺术节活动在定襄县金鼎广场盛大举办。 

  定襄县电商产业园受邀参加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开展电商助农直播。活动现场,3位带货主播进行现场直播,主播在抖音和淘宝直播间为全国观众推介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老陈醋、蒸肉、糯玉米、澄泥砚、黄烧饼、花椒、土鸡蛋、东峪核桃等优质地标农产品。主播详细地介绍了农产品,热情地与网友互动,直播间氛围一度高涨,评论区留言精彩不断。直播售卖的商品不仅受到网民的欢迎,还吸引了活动现场市民们前来驻足观看,大家认为我们的产品物美价廉、性价比高,纷纷热情地前来购买。此次直播活动不但展示了定襄当地的农特产品,还扩大了定襄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短视频宣传”双重模式进行销售,并同团县委一起开展“青耘中国,秋收硕果”公益直播助农活动,由定襄当地人气主播山里妹和定襄县电商产业园工作人员在抖音、淘宝平台同步进行。 

  通过本次活动,借助淘宝、抖音平台的电商新生态资源,以电商直播的方式拓宽定襄农特产品的销路,破解当下定襄农特产品销售桎梏,营造农业生产者和消费者共享丰收硕果的喜庆氛围,借助互联网传播的优势,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将定襄县的优质产品推向各地,同时也提升了“千襄百品”的知名度,助力定襄县优质农产品上行,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定襄优质农特产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