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村民耕地和核桃树的纠纷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6-28
信件内容 内容不予公开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7-07
回复内容

您好:乡政府收悉你在《县长信箱》所反映诉求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包村领导迅速跟进核实此事,并形成书面材料汇报给党委、政府,现就你所反映三个诉求回复如下:

一、关于耕地和树的问题

1997年,在你承包现有耕地之前,地中核桃树木已经栽种,属于村委会集体财产。且已承包给本村村民李玉林,相信你对此没有异议。后随着核桃树逐渐生长枝繁叶茂,对你地里的庄稼生长和机械耕种造成不便,你向李*林提出异议和不满,要求他修剪树木,他都按照要求对核桃树进行了修剪,后来你们双方言语不和,多次发生争吵,乡党委、政府安排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造成你如今向《县长信箱》反映此事的局面。近期全县开展“清化收”工作,村委会按照县、乡文件要求着手对不合理合同进行清理,村委会决定对所承包出去的核桃树木收回后由所属耕地户管理。

二、吃水用水问题

2017年复兴村委会向定襄县水利局申请打机井一眼,以便解决村民吃水困难的问题,机井于当年完工,深度180米。2019年机井通电,2020年春,村委会雇佣人员和机械铺设管道2000米,当时并没有和你村现有饮用水管道连接通。2021年秋,定襄县水利局又给我村配备井口材料若干。2022年村委会雇佣机井工队完善了井口配套,并与村中原有饮用水管道连接通,预计6月底前完工,从而解决我村村民吃水困难的问题,请您耐心等待。

三、路的问题

你村通往邻村横山村道路受堵不便事宜是这样的,2010年横山村民杨*蛋承包了本村树林地(与复兴村相邻),并把原来通往我村的道路改道,导致行人和车辆行驶不便,2017年由我村通往季庄镇虎山村的砂石路修建成功,原有道路便少有使用,以田间道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