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首届行政执法监督员颁证仪式举行

 时间:2023-06-21 22:21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监督的渠道和范围,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0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首届行政执法监督员颁证仪式在工会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晋君主持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新选聘的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此次聘任的行政执法监督员涵盖人大代表、律师、工商企业工作者、社区基层工作者、新媒体工作者等领域,聘期为三年。 

  在颁发仪式上,赵延军、朱跃巍、李小葡3名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光荣使命,加强学习,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员、辅导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员、信息员,行政执法工作观察员、建议员。正确行使权利,坚决履行义务,为定襄县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张红兵首先向受聘的行政执法监督员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此次组建定襄县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标志着我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开启了新的模式,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渠道,是以社会监督促进政府内部监督,提升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珍惜荣誉,牢记职责,积极参与全县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切实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加强依法行政的公开度、透明度以及责任追究力度,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体制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