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解读材料

 时间:2021-04-19 20:54       大    中    小     

  背景依据: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克服“准入不准营”现象,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忻州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发〔2021〕6号)精神。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明晰政府和企业责任,全面清理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范围:自2021年4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除需上级部门、中央垂管部门实施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主要任务:

  (一)建立清单管理制度

  1.编制我县事项清单。

  2.建立健全事项动态调整机制。

  (二)分类推进审批改革

  1.取消审批事项1项。

  2.审批改备案1项。

  3.实行告知承诺15项。

  4.优化审批服务54项。

  配套措施:

  (一)规范企业登记与申办经营许可的衔接。

  (二)强化涉企经营信息归集共享。

  (三)建立“证照分离”改革专题应用模块。

  (四)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

  (五)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分工。

  (二)强化宣传培训。

  (三)加大督导力度。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定襄县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