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解读材料

 时间:2020-12-23 20:24       大    中    小     

  一、背景依据

  1、背景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属国有企业改革。

  2、依据

  《山西省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的若干措施》(晋政发【2015】11号);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7〕62号);

  《忻州市进一步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忻政办发〔2017〕27号);

  《忻州市2020年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

  《关于做好省属“僵尸企业”处置过程中职工安置和社会保险工作的意见》(晋人社厅发〔2019〕67号);

  《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国发〔2018〕23号)。

  二、改革框架

  按照因企施策、分类处置的原则,组建定襄县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设2个全资二级子公司,一是定襄县兴益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发改系统以外的18户国有企业作为三级子企业划入;二是定襄县粮油贸易公司改制为定襄县鼎盛粮油物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发改系统原有的25户企业作为三级子企业划入,通过盘活脱困、引资建设、合作经营等方式,做优做强国有资本;平台公司按照分级授权的原则,履行出资人管资本的职责,负责承担子企业资产管理、处置、人员划转、企业改革等有关工作,负责配合主管部门制定每户企业的具体改革实施方案。

  母公司和2个二级子公司均设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监事、财务各一名,可在不同公司交叉任职。

  三、解读单位

  定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