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 定政通

定襄县人民政府关于对载货汽车驶入建成区管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3-03-14      来源:定襄县人民政府

为保障我县建成区配送货车通行秩序,更好的服务于生产、生活物资流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与《山西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晋公通字﹝2022﹞8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城区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对货车通行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道路范围

1.忻河铁路以北建成区道路

解放街、新开路、忻阜路、定东路、康乐街、西城路含所有巷、街道;

2.忻河铁路以南建成区道路

待阳路、晋昌大街、牧马河大街、文化路、忻宏路含所

有巷、街道;

3.忻定大道(智村至高架桥);

4.庄力工业园区所有道路。

二、管控措施

 

1.轻、微型封闭式货车、普通货车和纯电动轻、微型新能源货车且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不超过8吨的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不限行全天通行;

2.重、中型厢式货车、封闭式货车、仓栅式货车、重、中型货车(含轻型自卸载货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农用机械车每日7:00至21:00禁止通行,其他时段允许通行。

3.商砼车、危化品运输车全天禁止通行。

4.国四(含)以下柴油货车全天禁止通行。

三、限行区域

东至东外环(不包含东外环),西至西外环(不包含西外环),南至南外环(不包含南外环),北至北外环(不包含北外环)。

四、物流配送车辆通行码申领规定

1.城市生产、生活运输车辆包括公共事业单位车辆、瓜果、蔬菜、生鲜、食品、物流配送,可通过“交管 12123”App --机动车业务--点击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申请城市通行码--通行时段--通行线路--上传通行码材料--提交申请。审核通过的用户点击“交管 12123”APP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进入城市货车通行码首页,点击查看已核发的货车电子通行码信息,持电子通行码车辆进入市区,需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通行,违反规定将依法处罚。

2.办理通行码业务需提前3个工作日通过系统提出申请。

3.申请办理通行码时,必须保证各项注册信息及申办材料真实有效,个人车辆需提供行驶证、保险单、申请书,公司或者部门车辆需提供行驶证、保险单、申请书、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即可进行申请。如存在盗用他人信息、恶意提供虚假材料等违法行为,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其他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将继续根据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变化,相应调整车辆限行路段、时段及车种等限行措施。

2.根据《忻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启动相应等级应急响应措施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职责严格执行。

3.各类专项作业车管控措施等同于同类型载货机动车的管控措施。

4.对确需进入禁行区域、路段的货运车辆,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机动车通行证。

本通告自2023年3月8日起实施,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法予以处罚之前已发布的载货车通行管控措施规定与本通告相抵触的,以本通告为准。

特此通告

  定襄县人民政府

 2023年3月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