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 定政办发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2022年治超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2-12-26      来源: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定襄县2022年治超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          

    

  定襄县2022年治超工作考核办法 

 

  为切实加强全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以下简称治超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组织 

  治超工作实行考核管理制度。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组代表县政府对全县治超工作和各乡(镇)、各治超责任部门单位履行治超职责的情况进行考核。 

  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县治超办)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考核结果分别报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组、县考核办,纳入全县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工作遵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相结合”、“平时检查与年度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实地督察、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不定期暗访的方式,并结合市考核评比结果、群众举报、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二)对各乡(镇),各责任部门单位治超工作考核,按照《定襄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 

  (三)平时检查以专项检查为主,根据治超工作进展情况确定检查内容,年度检查实行全面检查。 

  三、计分办法 

  平时检查、年度检查和综合考核评定均实行百分制计分法,平时检查占综合考核评定60%的分值,年度检查占综合考核评定40%的分值。 

  综合考核评定得分=平时检查得分×60%+年度检查得分×40% 

  四、考核等次 

  (一)考核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为优秀,考核得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的为达标,考核得分低于80分的为不达标。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实行“一票否决”,评定为不达标: 

  1、治超不力,所属责任范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的(2022年度超限超载率在0.02%); 

  2、处置不当,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3、发生重大违法违纪事件被查处的; 

  4、因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造成桥梁垮塌、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 

  5、一个考核年度内被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组约谈两次以上的(含2次)。 

    

  :定襄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考核评分细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