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定襄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定襄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 >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部门文件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更新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评估机构备选库的公告

 时间:2023-06-07 12:43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估价市场准入和制度化管理,为中介机构提供良好公平的竞争环境。根据开发区的土地管理工作需要,决定更新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评估机构备选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登记备案的土地评估机构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二)土地评估资质达五年且在国家或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注册登记; 

  (三)具备在本省或忻州市全市范围内执业资格; 

  (四)三年内无不良记录(以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意见为准); 

  (五)近五年内在定襄县从事过土地评估业务的评估机构优先备选。 

  二、建库程序 

  (一)发布公告。公告信息在定襄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dingxiang.gov.cn/)上发布,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日至2023年6月15日。  

  (二)资格审核。对申请入库的土地评估机构进行审核,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到2022年6月21日; 

  (三)公示。经审核对符合选取资格批准入库的土地评估机构进行公示,公示信息在定襄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dingxiang.gov.cn/)上发布,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至6月29日。  

  (四)备选库使用。更新的备选库于2023年7月起正式使用。 

  (五)备选库更新。土地评估机构备选库每两年更新一次,符合选取资格的土地评估机构,在更新年的第一季度,均可根据自愿原则向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申请入选资格,经审核,入选名单将在定襄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三、报名需提交的资料 

  (一)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固定办公场所的证明文件(房产证或租房合同) 

  (二)国家或省土地估价师协会颁发的土地评估机构注册证书、省级或省级以上相关部门颁发的土地评估机构资质证书(附上备案函); 

  (三)注册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 

  (四)由土地估价行业自律组织协会出具的近三年无违反行业自律行为的证明材料。 

  以上所递交资料复印件一式一份(须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交原件核验。 

  四、其他事项 

  土地评估机构备选库适时进行更新,符合选取资格的土地评估机构,均可按照公告自愿申请入选资格。备选库建立后,除技术要求高、涉及保密等特殊要求的项目外,其他经常性宗地评估项目,必须遵循市场准入规则,以公平、公正、公开方式从备选库中选定受委托土地评估机构。 

  五、报名地点、联系人 

  报名地点: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郗慧勇   15110525146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