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走进定襄 > 正文

定襄县:快递小哥跑起来 消费市场活起来

 时间:2022-06-21 10:25       大    中    小     

  6月3日清晨6时30分,郭泽文驾驶着货车驶入定襄县北关工业园区的中通快递定襄总仓。随着传送装置不断向车厢内部延伸,满满一车货物经过消杀后进入总仓。

  20多名分拣员围着环形的传送带,熟练地进行分拣。两个多小时后,50多个包裹堆等待着快递员装车派送。
  中通快递定襄总仓承接中通、韵达、圆通三家快递的收揽和派送,全县将近70%的快递件从这里集散,日均近2万件。
  “4月份受疫情影响,整个派送量和派送时效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5月初,各个站点开始陆续恢复。5月9日,我们迎来第一波新包裹的派送和收揽。”中通快递定襄分公司总经理赵晓军指着手机App上的后台数据介绍,“县里高度重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我们优化通行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一系列有力举措下,我们逐步企稳向好。”
  上午8时许,快递员李鹏飞将自己负责片区的快递包裹装上三轮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您好,您的包裹到了,麻烦签收一下……”端午节当天的工作量比平日要多不少。李鹏飞派送和揽收的包裹达到400余件,比平日多出了100余件。下午4时许,李鹏飞完成了全部派送任务后还不能休息,他要将今天揽收的包裹打包,粘贴快递单号,再送回总仓装车外运。
  “干我们这行,就得有坚持精神。只要有快递,我们就必须在派送或收揽的路上。”李鹏飞说,“第一时间将物品送到客户手中,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我也就感到快乐。”
  晚7时许,各个站点和快递员揽收的包裹陆续汇聚到总仓,货车司机郭泽文等待装车后发往太原。随着一声汽笛响起,郭泽文向同事们挥了挥手,说了声明天见……
  小小快递,大大民生。一来一往中,互联互通中,不仅让百姓的幸福感满满,也拉动了区域经济增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