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走进定襄 > 正文

定襄:发挥特色优势打造红色教育国情教育基地

 时间:2021-12-28 10:33       大    中    小     

  深化省校合作以来,定襄县发挥当地红色资源和地方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教育国情教育基地,助力培育优质人才。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以推动定襄县与全国高校全方位合作,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项目化合作平台为基准点,成立了县委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县级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协调规划。成立了以县委组织部长为组长,县委党校、基地负责人为副组长,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基地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台了《定襄县红色革命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形成县委牵头、政府协调、人大政协配合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地建设。

  加强设施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投资50余万元,为红色革命党性教育基地安装摄像头、配备对讲机等,实现监控无死角;投资24万元,对多功能报告厅装饰一新。对教育基地的讲解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招聘3名优秀讲解员充实队伍,提升服务水平。

  挖掘红色资源,拓展教育主题。以实训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增强对高校人才吸引力。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推出“地道战精神放光芒”系列党课,让高校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具体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河南大学、东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来到定襄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践活动5批次。通过深化省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