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走进定襄 > 正文

定襄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23 11:53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襄县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定襄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单位特点、工作职能跟进出台《实施方案》,配套定襄县“5+1”指导文件及其他类目文件、方案,分类指导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建立县乡各级党组织联动机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分工职责,并与全县20个党(工)委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信息报送微信工作群、宣讲工作群等,及时便捷上传下达,确保上下统一。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就现阶段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持续推进。县委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从县委党校、县理论人才库聘请讲师,开展集中学习,每次专题学习由一名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讨论发言。

  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持续推进线上自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图片、链接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到微信群、QQ群,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下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征订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定必学书目及重要参考学习资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目前,必学书目实现全县514个党支部全覆盖,并逐步推进实现全县党员全覆盖。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竞赛活动,来自全县20个党委、党工委的60余名选手参加,既检验了学习成果,也让大家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锚定民生目标,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开发区开展入企服务活动,了解企业发展和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创新经营理念、优化经营模式、打造特色品牌、提高产品质量上下更多硬功夫,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擦亮定襄制造、定襄创造品牌。定襄县今年拟开工改造13个老旧小区、8个棚户区,完成16个老旧小区的预申报工作;拟实施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项目,先行对晋昌大街、牧马河大街等主要街道进行雨水渗透全面改造,提高县城排水防范系统优化能力。谋划建设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广智能停车收费,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实施共享单车智慧出行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