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走进定襄 > 正文

定襄县“千襄百品”区域公用品牌向全国发布

 时间:2021-11-10 10:07       大    中    小     

  10月23-2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定襄县区域公用品牌“千襄百品”在大会上推介发布。

  会上,定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亚东亲自为县域代言,化身“金牌推销员”,就定襄县便利畅通的区位优势、蓬勃发展的法兰产业、欣欣向荣的特色农业、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千襄百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等情况等作了倾情推介。他特别指出,“千襄百品”品牌命名涵盖了定襄农产品资源的丰富性和多样性,“襄”同“香”,散发定襄产业富集之香,土壤肥沃之香,艺术传承之香,生态纯粹之香。

  定襄县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境内四水贯流,农业发展条件良好,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农业部小杂粮生产基地县。近年来,该县在锻造产业阔步前行的同时,农业产业发展也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以小杂粮为产业发展核心,以有机、绿色、功能食品生产加工为主导,大力建设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特色农产品基地。全力打造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全县“三品一标”认证达到48类204个,打造出定襄甜瓜、定襄糯玉米、东峪磨盘柿等特色优势产业,定襄甜瓜、定襄糯玉米等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除此之外,定襄县还鼓励给乡镇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包括定襄蒸肉、小杂粮、定襄香醋、东峪花椒等,现代特色农业驶入“快车道”。

  本届大会作为商务领域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重点载体,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500余家企业和超过千家全国采购商参会,央视新闻+、央视频、长江云、云上垄上、今日头条、抖音、视频号、广东经视、福建乡村振兴·公共频道、云视网等传媒平台对大会进行同步直播,迅速将定襄区域公用品牌推向全国,对进一步提升和推广定襄县“千襄百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树立定襄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使“千襄百品”成为定襄对外宣传推介的又一张新名片。

  据悉,此次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共同协办,以“品牌引领 循环互通 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品牌推介发布、供需专场对接、圆桌论坛、直播带货等多样形式,搭建政企对话交流平台,共享农商互联资源,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次盛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