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旅游景点 > 正文

薄一波同志故居

 时间:2022-06-08 20:03       大    中    小     

  薄一波同志故居位于山西省定襄县城燕北9公里处的蒋村。是薄一波同志的出生地,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有房屋16间,大约始建于清朝咸同年间,是一座典型的晋北农村四合头小院。上世纪50年代部分房屋倒塌,村中按原样进行了翻修。1996年薄一波同志将此院捐献约国家,由定襄县文物管理所管理,1997年对部分建筑进行了复原性维修,并派专人看护。是忻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年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余万人(次)。

  薄一波同志原名薄书存,1908年生于定襄县蒋村,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改为现名。是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八届、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国家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财政部长、建委主任、经委主任、国务院副总理等职。

  定襄县人民政府已经做出规划,以薄一波同志故居为核心,建设蒋村红色旅游景区(包括薄一波同志纪念馆、传统手工造纸演示馆等);并与西社“二续”故居、西河头地道战遗址一起,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