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定襄县情 > 旅游景点 > 正文

东峪峡谷景区

 时间:2022-06-08 20:03       大    中    小     

  距县城40公里的东峪,因其地处县境东部的崇山峡谷而得名。峡底分布着阎家庄、戎家庄、赵家庄、南庄等村庄。

  东峪四面群山环绕,重峦叠嶂,西侧诸山属奇太行山系,东侧诸山为五台山脉。境内耸立着七节寨、八节寨等山峰。滹沱河蜿蜒曲折于深山峡谷中贯穿南北,水头沟、地公沟、白玉沟三沟泉水四季不涸。由于海拔低,无霜期长,柿子、核桃、花椒等树木繁茂,每到夏秋季节,果实累累,芳香四溢,霜冷叶红,色彩斑斓。乡民久居深山,民风淳朴,虽经漫长岁月,但至今仍保留着窑洞、卵石街、娶冯用银元等许多独特的古风遗俗,堪称一幅自然美景与古老民风相互交融的山村浓墨画。

  由于东峪自然景观优美,人们将这里昵称为晋北的“小桂林”和“西双版纳”。定襄县人民政府已经做出规划,将东峪峡谷景区做为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予以重点开发,其主题为自然风景观赏,拟开发一河谷(滹沱河谷)、两山寨(七节寨、八节寨)、三崖沟(水头沟、地公沟、白玉沟)六大景点,形成“巨人飞瀑”、“狮子岭”、“再生树”、“锦鸡觅食”、“一柱峰”、“磨茹林”、“水头象”、“拜师台”、“铁索桥”等众多小景点,树立“东峪峡谷,一方胜境”的品牌形象。并开展“游东峪风光,住山里人家”的民俗体验项目,深化产品内涵;开展生态采摘、戏水等参与性较强的娱乐项目。

关闭本页